话痨的生日

今天是我24岁生日。

在这几个月来,感觉日子过的非常的快,也许是戒酒了,也许是搬家了,也许是业务调整,总感觉生活平平淡淡,心情没有大起大落,喜怒不形于色。微博上、群里很话痨,生活中很低调。

前些日子的一段时间里,我的完美主义情节泛滥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,记得端午节去参加了一个老乡聚会,认识几个新朋友,对我的评价是我每一句话都必须经过了大脑思考,一个措辞都不愿意有误,宁愿停下来组织语言,也不愿意吐出一个“呃”音。当时大家都笑我说,我们语速这么快,你听得清吗,我只能笑笑。

这种“过度思考”,很多时候阻滞了我的行动(包括在写这篇玩意的时候,还在继续这种一个词都不愿意用错的状态)。

在忙碌的生活中,生日这一天也许很重要,也许很不起眼。朋友说生日很特殊,我说有啥特殊的,年年都有;人家说:那每年也只有一天啊;我说:那一年到头来的每一天,一年都只有一天。

如果真的做到把每一天都看得很特殊,可能行动力就不会这么差了。

前几天看到条接龙的微博,意思大概是你最不愿意丢掉的三样东西;正好@刘元晨 两天前也在问,如果时间只允许我做一件事情,那么我会选择做什么。对于我来说这样的问题反而并不难,很快就会有这样的结论:

  1. 亲情
  2. Geek精神
  3. 不大方便在这儿说

今天和@果核的宇宙 吃饭聊天,聊到我大学的时候和@licstar 曾一起做过的那些风花雪月激动人心的事情,回想过去的一段日子,似乎很久都没有做意见让我“耶”出来的事情了。

排除1和3,我想2更适合作为给@刘元晨 的答案。前几天在手机里编辑了一条微博,但并没有发出来,内容是:

我热爱编程,因为那是一种能让我的生命为之发光的东西,这种情感叫做“燃烧”。

我也在寻找更多的能让为之燃烧生命的东西,而且我猜我似乎找到了。

最后,感谢@木目言 @iwitness @刺猬一只火火火火 @月人土土 @刘元晨 @*** 为代表的诸位给我的生日祝福。

并感谢每一位耐心读到这里的朋友

2012/8/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