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几个2017年2-3月大作简评

补几个2017年2-3月大作简评,《仁王》、《地平线:零之曙光》、《尼尔:自动人形》。

仁王 地平线 尼尔
画面 8 10 8
流畅度 10 9 10
剧情叙事 8 9 10
场景 8 10 7
战斗 9 9 9
音乐音效 7 8 10
系统 10 8 8
容量 9 9 8
小游戏 - - -
细节 8 8 9
总评 8.6 8.9 8.8

备注:

  1. 仁王系统集大抄,丰富但不杂乱,抄得挺好。
  2. 仁王后期关卡质量下降,刷刷刷能玩多久取决于对极品装备以及秒杀BOSS有大热情。
  3. 地平线系统也抄,然而乏善可称,没什么缺点也没什么亮点,比如抄巫师3追踪这就可有可无。
  4. 尼尔的ACT战斗部分给11分都不为过,但弹幕游戏劣质且(中后期)占比过高,减分。
  5. 尼尔的伪开放世界场景突出一个傻大空,不知道做这么大干啥……
  6. 听说尼尔PS4画质很狗牙,于是我买了PC,然而PC画质也好不到哪去。

总的来说,仁王和尼尔各自有一些创新点,也有明显的短板,尤其是尼尔。反过来看地平线就是好莱坞大片,高工业水准保证它起点就很高,但要有创新就显得更难了。

三者都是绝对能值回票价的。

由于我没有NS,所以无法评价《塞尔达:荒野之息》了。由于我个人不感冒,也没有买《女神异闻录5》。不过从目前的风评看,这两者也都是神作级别的,肯定是差不了。